close

我想
你走的路我都走過

讀建中高三那年
家中突然經濟崩潰
母親得癌
無心唸書....
只考上私立前段學校

在註冊截止日前一天
我告訴我自己
我進去 就是要走的..
因為轉學考還要讀過大一
我進那所學校不步過取得要走的資格...
如此而已

面對最難的法律系轉學考
無數多的退伍加分生台大800取12中10個加分生
政大500取七個四個加分生..
打工時什麼工作都做過
擺地攤 送報紙....除了牛郎..你能想到的我都做過
沒上時也是彷如地獄
私校同學暗自竊喜
死黨全部是台清交政...

我依然在每個寒冷的日子
四點半時下著雨的早上
騎著機車去送報紙
報紙不能濕 我還要默英文單字
晚送或漏送時人家的臉色....
趕台政大旁聽時
私校同學的嘲笑...
死黨的不諒解
高中制服的灰塵...
四百萬的債務..

我只是靜靜的一個人
努力在昏暗的自修室中唸書每天五小時 連續十個月的英文
25遍的民總和刑總
50篇以上的作文

念累了
到傅鐘底下坐著
想著高中死黨的臉孔....默默的流眼淚
....

我想告訴你
你用力了...你就會過
再難的局面你都會過
你要不要過而已

.............台大某研所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en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