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附中的日子也快接近尾聲了
辦公室依然是資深老師團購健康水果的吆喝聲
以及幾位老男人敘說著過去數理解題的英資
觀察辦公室的周圍還是有幾位好老師關愛著學生
我常常默默看著窗外冥想
這些學生真幸福有這麼幾位好的老師
在附中教書有些令人期待的事
譬方說學生回答出令人驚奇的答案
這讓我聯想到更有趣的議題
當然還是有些令人煩心的事
例如段考之後的檢討考卷
學生不是不會而是誤會了題意
一方面老師本身出題不夠謹慎、二方面學生還沒辦法適應能夠類比聯想生活化的題目
這次的出題,看到最高分的不是死讀書的,而是生活很快樂讀書也很快樂的學生
我很欣慰考題能夠把這些學生篩選出來,人生不就是快樂的活著嗎?
把書讀活是非常快樂的,當然學生很喜歡跟我爭論題目的答案
我很喜歡跟學生爭論的面紅耳赤,但我希望學生能夠拿出更多的證據與觀點出來更我爭
這些跟我爭的學生平常分數只有高不會低,蘇格拉底不也是跟他學生爭論出真理嗎?
是非真理不在於結果而是爭辯的過程
這半年
我看到安靜的女生班開始跟我吵架
混亂無秩序的男生班開始跟我進行辯論
這半年我帶來的可能不只是傳授地理學的知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en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